:::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公告 葉又寧 - 學務處 | 2022-04-27 | 點閱數: 273
主旨: 轉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關國內 COVID-19 疫苗接種政策相關作業調整更新案,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11 年 4 月 8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110041418 號函辦理。
二、 考量國內外疫情風險、國內疫苗供應現況及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並依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於 111 年 3 月 24 日第 2 次臨時會議決議事項,指揮中心調整國內 COVID-19 疫苗接種措施及期程如下:
(一) 12 至 17 歲青少年 Moderna COVID-19 疫苗接種建議:
1、 自即日起同意 Moderna COVID-19 疫苗用於滿 12 至 17 歲青少年族群之基礎劑及基礎加強劑接種;不同廠牌之 mRNA COVID-19 疫苗可交替使用。
2、 依中文說明書核准劑量與接種時程,建議免疫功能正常對象接種兩劑,並建議免疫功能不全對象接種包括基礎加強劑在內之三劑,每劑 0.5ml ( 100mcg )。根據國外研究及監測數據顯示,延長各劑接種間隔可降低心肌炎發生比率,且不影響抗體及細胞性免疫,爰建議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至少 12 週( 84 天),基礎加強劑與最後一劑基礎劑間隔至少 4 週( 28 天)。
3、 基於國際間監測青少年接種 mRNA 疫苗後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之通報情形顯示,青少年族群接種 Moderna 疫苗後,心肌炎/心包膜炎之發生率高於其他年齡層,也較接種 BNT 疫苗者高且接種第二劑後發生比率高,爰接種前家長及青少年應充分閱讀相關資訊,以評估接種效益後接種。
4、 接種前需充分了解接種 Moderna COVID-19 疫苗之保護效益、可能產生之副作用(含心肌炎/心包膜炎發生風險)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並取得家長同意,經醫師評估後始得接種。
5、 依據 mRNA 疫苗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監測資料,接種疫苗曾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且較常發生在接種第二劑之後以及年輕男性。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症狀,請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以做為診斷參考。
(二) 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之接種間隔:
1、 考量接種實務調整,自 111 年 4 月 6 日起 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可同時分開不同手臂接種,亦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以利接種後反應之判別。
2、 接種前應充分了解相關資訊,不同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症狀及可能發生與持續的時間,以及接種後應注意事項。
(三) 對於民眾於國內外接種世界衛生組織( WHO )緊急使用清單( EUL )之 COVID-19 疫苗或參與國內製造經緊急授權使用疫苗臨床試驗者,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 111 年 1 月 7 日)前,具有國內外之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 3 劑(含)以上者,最後一劑已超過 12 週以上,自即日起同意可經醫師評估後再提供 1 劑追加劑接種。於國內實施追加劑政策( 111 年 1 月 7 日)後,完成過去國內外接種疫苗紀錄補登 3 劑(含)以上者,最後一劑為國內 111 年 1 月 7 日後接種且與前一劑間隔達 12 週者,則該劑次視為追加劑,不另提供追加劑接種。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