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學校願景

 

本校願景

綠色永續、青靚中平
Green & Sustainable Fantastic Chung-Ping
中流砥柱揚校譽 平衡發展啟鳳毛


本校以『綠色學校』為經營藍圖,培育「中流砥柱、平衡發展、新世紀兒童」為目標,採全校式推動環境教育、永續發展教育的策略,強調環境倫理,師生共同參與規劃和實施的歷程,期許以「實質獲益」之學習為經,「端正為人」之訓輔為緯,發展人格健全之好兒童。

1.中流砥柱:培育具有「人本情懷、統整能力、民主素養、鄉土與國際意識、終身學習」之健全國民。

2.平衡發展:在學習歷程中,形塑「感恩(gratefulness)、反省(reflection)、尊榮(esteem)、卓越(excellence)、創新(Novelty)」均衡發展的快樂兒童。



願景圖像釋意

(一)向日葵花海代表優秀具有活力的教師群,向日葵又稱太陽花,就像諄諄善誘的教師們,孜孜不倦的帶領學生迎向陽光,花田沃土象徵是學校培養學生成長的豐富養分,晴空下,大地明亮又充滿希望。

(二)每朵向日葵又分別代表本校期望給孩子們面對未來的五大能力:

1.「感恩」Gratefulness:懂得感恩,愛鄉護國、放眼國際。

2.「反省」Reflection:自我反思、力求上進、合作學習。

3.「尊榮」Esteem:謙和尊重、關懷生命、愛物惜福。

4.「卓越」Excellence:樂於學習、欣賞發表、發展全腦。

5.「創新」Novelty:主動探索、創新思考、積極解決。

6.中平logo:代表太陽,散發暖暖的陽光,充滿教育新希望。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