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新增網頁1

 

一、傳統的客家庄〜一個具「潛能」的傳統客家聚落
中壢過嶺地區是典型的客家庄,庄內老屋、古厝林立,具代表性的有許家老屋(189年)、劉家古屋(200年)及邱家祠堂等客家聚落,主體建築保留完整,屋內古老農具亦保存良好,是傳統的客家庄,潛藏客家文化瑰寶,還有23座大伯公,提供師生走讀鄉土,體驗在地文化、建築、生活方式之美。

二、邊陲地帶〜一處隱藏「豐富」資源的過嶺社區
中平學區所在過嶺社區位於中壢區邊陲地帶,附近有雙連陂、銅鑼陂,可供探查的陂塘生態;雖地理位置居於劣勢,但地方社區內有國立中央大學、饒平客屬聯誼會、過嶺社區發展協會、南方莊園、北區郵件處理中心、麒麟步道和電信研究所等自然、人文、人力、物力、財力的豐富資源,學生的學習與豐富社區資源結合,讓學習面向更多元,也提供了學生踏查和體驗的學習。

三、地理位置特殊性〜一所「正在蛻變」的中大型學校
中平國小係位於中壢、平鎮交界,故稱「中平」,學區橫跨五個里,校齡60年,班級數55班,學生1440人,家長以工人、農人居多,又因鄰近國際兒童村、庫房眷村、陸光眷村,單親、外配、隔代教養及原住民人口430位,佔全校30%,近年來學校致力開發課程,運用多方資源,結合課程與工程,開啟中平軟硬體蛻變轉型之契機。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