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中平現況
一、設校歷史
中平國小是55班的大校,校地1.9公頃,成立於民國44年9月1日,距今校史將近 60年。位於114號縣道旁,距離中壢交流道約3公里,處在中壢市、平鎮市、楊梅鎮邊陲接壤地帶,地理位置較為特殊,遂取名「中平」。於民國四十八年十二月三十日,獨立為中平國校。政府實施九年國教後,於民國五十七年七月一日正式改制為桃園縣中壢市中平國民小學。59年歷史的中平國小因校舍老舊、危險建築,因此運用整建工程將原先的樓梯和危樓改換成新風貌,讓中平國小以特色風貌重生,蓋成具客家風貌的圓樓「世界之窗」。從98年初起,再以「本土饒平」、「宏觀饒平」等方案,接連4年得到教育部「整合空間資源發展特色學校計畫」特優,102、103、104、105年獲得該計畫的「標竿」獎,讓中平成為結合學程、課程、工程的特色標竿學校。
二、社區環境
(一)地理環境 (二)社區資源  (三)家長參與 (四)學生師資
1.都市邊緣、交通便 利。
2.交通便捷,鄰近高 速公路,學校旁有 公園。
1.地方仕紳捐資興 學意願高、普遍性 大。
2.富有潛力。
3.參與正向校務意 願高。
4.對學校之支持 高,關心校務發 展。
1.背景豐富。
2.義工團體,愛心服 務支援好。
3.家長專業(士農工 商)水準高。
4.關心校務及教學 品質,信任學校。 
學生:
1.學習多元,參加校外輔導班活動多。
2.科學新知刺激大,資訊教學成 功。
3.素質多元、生活常規尚佳。
師資:
1.年輕、活力、熱忱、自動自發。
2.研究進修風氣盛。
3.教師團隊合作密切,共同研發、協 同課程意願高。
三、學校規模
(一) 班級數 (二) 學生數  (三) 教職員工人數  (四) 校地空間資料
普通班52班,資源班2班,特教班1班。 普通班學生人數(含資源班)1400人,男生772人、女生635人,特教班學生人數7人。  教師95人,工友3人,職員:2人,校警3人,專任教練3人。  校地面積15250.46平方公尺,每位學生平均使用面積為10.77平方公尺,空間不足,實施總量管制。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