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公告 蔡勝雄 - 教務處 | 2022-03-11 | 點閱數: 3504

桃園市中壢區中平國民小學111學年度新生家長注意事項

敬愛的家長您好:

本校為總量管制學校,所有新生都必須先辦理資格審查登記,按相關規定排定順序後公告審查結果,錄取生另行辦理第一階段報到,備取生及未錄取生另行辦理第二階段報到,請您詳閱下列說明辦理資格審查手續,以保障 貴子弟就學權益

Ø   新生入學時程和流程:

3/26()同時為本校運動會,若家長欲到校現場資格審查登記,建議選擇3/25()辦理,避免擁擠。

Ø   什麼是「資格審查」?要準備什麼資料?

為了保障全戶確實居住在本校學區內學童之優先入學權利,家長必須準備「全戶設籍資料」、「居住事實證明」、「優先入學證明(無則免附)」及相關文件進行審查,做為錄取排序依據。

Ø   「全戶設籍資料」是指什麼?

所稱之全戶,係指學生與直系尊親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其中一人)或法定監護人設籍於同一戶籍內,請提供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證明。

Ø   「居住事實證明文件」是指什麼?

係指學生全戶確實居住於本校學區內之書面證明文件……
居住之房屋所有權人是學生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所有則是「自有房屋」
,請提供房屋(建物)所有權狀或最近一年房屋稅單證明。
居住之房屋所有權人不是學生直系尊親屬或監護人所有則是「非自有房屋」請提供房屋租賃契約證明及其它可佐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公家宿舍配住證明等等。

「其它可佐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如法院公證房屋租賃契約證明、水費、電費、電話費收據、三個月內不定期家訪同意書等,需由本校「學生入學審查委員會」審議認定。

Ø   「優先入學證明」是指什麼?

ü  區公所發出之今年度低收入戶證明

ü  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監護人持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證明

ü  學生本人重大傷病卡

ü  父母親雙亡證明

ü  親兄姐在本校就讀~五年級(請註記班級和姓名,由本校逕行查證確認)

ü  鑑輔會安置公文

ü  本校現職教職員工子女證明

Ø  

Ø我要如何「線上」資格審查登記、「線上」轉介、「線上」報到?

線上登記繳件、錄取公告、轉介分發、錄取報到,請參閱https://nsc.tyc.edu.tw/web/相關繳件表單可以從本公告附件下載了解。

Ø  

Ø我要如何到校「現場」資格審查登記、「現場」轉介、「現場」報到?

為了減少新冠肺炎群聚及家長往來奔波寶貴時間,請以線上辦理為主,若家長確實有困難,欲選擇現場辦理,請從中平國小前門進入校園後依指示牌指示到達現場,現場繳件表單可以從本公告附件下載了解以減少現場作業時間,並請備妥正本證明文件(必要時核對)及影本,本校不提供影印服務

Ø   錄取順位如何排序?有親兄姐在本校就讀一~五年級就一定會錄取嗎?

順位一 → 鑑輔會或社會局安置學生、本校現職教職員工子女。
順位二 → 學童全戶設籍於學區內並有居住事實且具有優先入學身分者。
順位三 → 學童全戶設籍於學區內並有居住事實者。
順位四 → 學童沒有全戶設籍於學區內或沒有居住事實但具有優先入學身分者。

順位五 → 學童沒有全戶設籍於學區內或沒有居住事實者。

上列順位再依學童的設籍時間先後排序,設籍較久者為先,錄取至額滿為止。有親兄姐在本校就讀一~五年級者仍必須依照上列排序,並非一定錄取

Ø   我孩子要多久遷戶籍才有錄取機會?

由於每年入學資格審查申請的人數不定,所以無法確切得知要多久遷戶籍才有錄取機會,但依照這兩年經驗,全戶確實居住於本校學區內學生遷入戶籍達二年以上者應該是很安全的。

Ø   學生戶籍遷入日期為錄取排序重要依據,本校將以區公所提供之入學名冊資料(最近入籍之日期)為準,如果學生戶籍在學區內有變動,以最先入籍之日期資料為準,請填寫特殊狀況審查申請書並繳交學生本人之遷徙紀錄證明書(戶政單位申請);若曾遷出學區外,則以最近入籍之日期資料為準。

Ø   超額新生(未錄取生)將依家長意願轉介至鄰校大崙國小(10 名)、上大國小、頭洲國小、高榮國小或復旦國小就讀,得不受學區限制。(註:頭洲國小亦於 111.3.15 經教育局核定為額滿總量管制學校,不接受轉介)

Ø   如有任何疑問或因故不申請就學本校者,請洽教務處註冊組蔡老師(4902025 260),其它相關總量管制訊息(含現場資格審查登記申請表、特殊狀況審查申請書、不定期家訪同意書等)可參考本公告附件

Ø 新生線上報到操作說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1ZAt0uF0o

 

新生入學線上作業系統

新生入學線上作業系統操作影片

中平國小學校網站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