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公告 劉邦訓 - 教務處 | 2017-07-10 | 點閱數: 462

主旨:轉知國立臺灣圖書館為推動閱讀及藝術文化,辦理「圖像敘事的藝術:日本繪本演進史」特展,請各校師生踴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國立臺灣圖書館 106 年 6 月 29 日圖推字第 10601001030 號函辦理。
二、為提升閱讀及藝術文化發展,特於 106 年 8 月 5 日至 9 月 10 日暑假期間辦理本特展,本次展覽係以日本知弘美術館的館藏為核心,內容含括從日本繪卷讀本至現代日本繪本,以及臺灣早期繪本,提供讀者了解日本繪本發展歷程與臺灣圖畫書發展之當代思維。
三、為鼓勵親子共讀,展出期間除作品展覽、舉辦閱讀活動外,特規劃繪本作家圖畫書閱讀專區,提供親子共讀時光。
四、旨揭特展相關活動:
(一)開幕儀式暨開幕座談:
1、時間: 106 年 8 月 5 日(星期六)上午 9 時 40 分至 12 時。
2、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 4 樓雙和藝廊。
3、講題:日本繪本演進史對談。
4、座談人:日本長野縣安曇野知弘美術館副館長竹迫祐子、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游珮芸所長。
(二)導賞活動: ysh@mail.ntl.edu.tw 。(3 日前預約申請)。
(三)繪本講座:
1、講題一:古早古早的臺灣囡仔都在看什麼書:日治時期與戰後的繪本。
(1)時間: 8 月 13 日(星期日) 下午 2 時至 4 時。
(2)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 4 樓 4045 教室。
(3)講者:曹俊彥、李公元(兒童文學家)。
2、講題二:古早古早的臺灣囡仔都在看什麼書:大正昭和時期的兒童文學。
(1)時間: 8 月 27 日(星期日) 下午 2 時至 4 時。
(2)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 4 樓 4045 教室。
(3)講者:蘇懿禎(兒童讀物收藏家)。
五、檢附旨揭宣傳海報 1 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