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公告 鍾逸姍 - 人事室 | 2018-03-29 | 點閱數: 441

主旨:為落實本市市立各級學校(含市立幼兒園)嚴守行政中立,請查照並依說明事項辦理。
說明:
一、依教育基本法第 6 條規定,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復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 7 條及第 9 條第 1 項第 6 款規定,公務人員不得於上班或勤務時間,從事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之活動,亦不得公開為公職候選人站台、助講、遊行或拜票。是以,教師不得於上班或勤務時間,從事政黨、政治團體及助選工作;又校長、兼行政職教師及職員,於下班後亦不得有站台輔選
或助講等行為。
二、次依行政中立法第 12 條規定,公務人員於職務上掌管之行政資源,受理或不受理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依法申請之事項,其裁量應秉持公正、公平之立場處理,不得有差別待遇。是以,倘候選人向學校租借場地辦理活動,應秉持公正立場處理。
三、本( 107 )年將舉辦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等選舉,請各校依前開相關法令確實遵守行政中立,另請加強宣導相關法令規定,避免學校公教人員觸法,務期校務運作正常,以維持教育品質。
四、相關釋示可至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http://www.csptc.gov.tw )之「相關函釋」項下,「行政中立函釋」查詢。
五、檢附學校實務案例說明 1 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