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公告 黃立中 - 總務處 | 2018-03-02 | 點閱數: 397

轉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以下簡稱藝推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辦理「經典電影明星與社會文化 」、「城南踏查」、「現代文人的書房雅趣」及「展覽故事力養成坊『速寫城市移動者的故事』」之課程一案,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107 年 2 月 26 日北藝大藝推字第 1071000599 號函辦理。
二、旨揭課程係由該校藝推中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研擬開設,帶領民眾從多元角度接觸藝術,並將博物館學及歷史美學轉譯成大家易學易懂的語彙。並將上課時間集中在 3 月-5 月的週一晚間及週末,方便有興趣者利用上班上課之餘自我充實。
三、「經典電影明星與社會文化 」邀請臺灣重要影評人黃建業老師分享世界電影工業中心-好萊塢發展出的明星人物文化,從電影發展的時代氛圍、社會文化環境連結到『經典電影明星』,帶領大家認識當時的「男女鉅星」,以及觀眾們喜愛的電影角色。
四、「現代文人的書房雅趣」,讓鎮日盯著手機的現代人體會文人的品味與生活,找回樸實靜謐的生活樂趣。從領略古人的雅集活動開始,體驗習字、書畫、剪紙、刻章、賞畫,引領當代的文青時潮!
五、「城南踏查」,以不同藝文從業人員的角度帶大家認識城南的歷史背景及發展概況。由專業講師領路,參觀城南具代表性的公共建築及博物館,從中了解時代變遷及過去臺北城發展對於城南的影響。
六、深獲好評的策展系列課程推出進階版,以「展覽故事力養成坊」帶領大家以「人」為對象進行社會觀察,一起速寫城市移動者的故事。該主題邀集北中南各界黃金師資,包括臺史博副館長謝仕淵、《花甲男孩》作者楊富閔、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史博館研究人員翟振孝、北藝大副校長邱顯洵及助理教授于國華、臺灣數位文化中心計畫主持人劉惠媛,以及一點點創意事業總設計師兼博物館產業研究室主持人林志峰。從博物館人的綜覽、文字工作者眼中的故里、文史工作者的城市觀察、人類學家的移民觀察、社會觀察者的環境行腳、數位藝術策展者的城市風景、漫畫家的速寫觀察及展示設計師的策展思考等面向,練習策劃展覽,從好的故事開始。
七、敬請貴單位鼓勵所屬同仁參與課程,上述課程均可單堂報名,相關課程資訊請上網查詢,網址: https://aaa.tnua.edu.tw/class/p2.aspx?tid=77 ,或電洽(02)2893-8888 。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