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函轉 黃瓈葶 - 學務處 | 2022-08-15 | 點閱數: 151
說明:  
一、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成立於 1984 年,過去十多年,推動環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陸續舉辦包含綠光、綠林、綠水、氣候調適、森林調適、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樹與城市等到校服務,遍及全台各地與離島小學,服務超過 1 千所學校、影響高達 10 萬人次。
二、 2012 年在本會同仁腦力激盪下「環報」正式發刊,希望以環抱理想、環抱大地、環抱自然、環抱未來的精神,與關心環境的朋友對話、交流; 2017 年 5 月份,改版聚焦「環境法治」議題,開創「先環境、後法律」的新時代法治思維。
三、 民國 111 年 8 月號第 124 期「環報」精彩內容包含:
(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環境與財產權(一):財產的基礎繫於各種關係的建立,是一般人據以維持生計,圖謀發展所必要;財產也是現代資本主義得以擴張並穩固的重要基礎,更是社會穩定與否的關鍵指標之一。財產固然深具歷史色彩,其公私之辨,更是觸動法律與政治的神經。
(二) 汪洋中的一滴水-環境與平等:真正平等的法律不會無視人與自然衝突所可能帶來的毀滅性災難,更不會無視環境退化與危機而不以法律回應。未來的城市在永續的道路上,必須在環境永續與平等的創建上求取平衡,為更多人創造更多可及的健康與福祉。
(三) 狐狸與刺蝟-環境的多義性及法律的不確定回應:環境的多義性,預示了回應的多樣性,良窳與否,繫於一種覺知,這種覺知,又有環環相扣的各種制度與演進,這樣的複雜性與循環性,也可以理解為環境多義性的框架,充滿不確定的挑戰。
(四) 環境法治觀察站-監委看不到的森林制度問題: 7 月初,監察委員浦忠成、田秋堇委員提案糾正行政院( 111 財正 0008 號)提出「國有林盜伐案」調查報告( 111 財調 0024 號)。監察委員有心,但沒有深究,到底「國家怎麼看待森林?
四、 「環報」是國內首份關注環境與法治議題的優良電子報,每月月初發刊,共有「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汪洋中的一滴水」、「狐狸與刺蝟」、「環境法治觀察站」四個單元,期望引導既有「人的法治」向「自然的法治」演進,為法治的永續注入新生命。
五、 本電子報為公益推廣免費發送,誠摯邀請關心環境的朋友踴躍訂閱:
(一) 、環報免費線上看: http://www.eqpf.org/envinews/index.aspx
(二) 、訂閱連結,預約下期環報: https://forms.gle/68t5qjw2PubKD5pVA
(三) 、更多環境訊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 http://www.eqpf.org ;或加入本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QPF30plus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