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黃翊恬 - 教務處 | 2022-07-26 | 點閱數: 223

一、依據教育部111720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110089213號函及本局111523日桃教高字第1110044687號函(諒達)辦理。

二、近日收到各界對縣市政府辦理教師甄選之關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業於111511日以臺教國署國字第1110062176號函建議各縣市選聘教師應以具備領域/科目專業內涵之教師為優先考量,而非偏重英語表達,本局亦於111523日以桃教高字第1110044687號函轉知在案。

三、學校推動雙語教學應秉以下原則辦理:

  (授課前了解班內學生英語文能力,並依此設計合宜教學內容及語言使用規劃。

  (教學內容以各領域/科目核心素養(知識、能力與態度)為主,並符各領域/科目課程綱要所定學習重點。

  (使用學生聽得懂的英語文進行教學,各單元核心概念可以國語文清楚說明,避免重要知識意涵因語言差異影響學習;至指導語、延伸活動、學習單等,則可依班內學生語言程度,採英語文或國語文/英語文雙語方式進行;俟學生建立英語學習習慣,再適度提高課堂英語文使用比率,逐步擴大領域/科目學習的深度與廣度,並非以全英語授課方式規劃課程內容。

  (教師運用英語文教授領域/科目知識時,英語文用法應正確及完整,避免同一句子同時夾雜國語文/英語文,以建立學生正確的英語溝通句型。

  (不得強制要求學生全程使用英語及進行評量,俾兼顧班內各類型學生學習權益。

四、承上,請各辦理學校及授課教師,評估學生學習需求、教學效果及目標後,妥善安排最切合學生程度的教材教學,並設計生活化、具操作及體驗型的活動,讓學生兼顧領域及語言學習;因此,在教師選聘上,應以領域/科目專長為優先考量,選聘具教學專業並能讓學生有效學習之教師。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