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活動 邱思佳 - 輔導室 | 2022-06-24 | 點閱數: 146
一、 根據衛福部 2020 年統計資料顯示,國內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 20 年攀升,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為了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也希望面臨自傷自殺困擾的青少年有機會多了解相關資訊,將於 6 月 24 日晚間 9 點網路上架「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並於 6 月 26 日下午 5 點半於公視頻道播出。
二、 「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一共包含 5 支影片,有青少年現身說法個人生命故事、討論校園霸凌的工作坊、第一線工作的自殺關懷員給予陪伴者的建議。另外,也有影片透過節目採訪者的視角理解受訪個案,擔任專題顧問的兒少精神科陳質采醫師也將會在該支影片中帶大家導讀。
三、 此外亦製作故事型的互動網頁:「小路的選擇」,使用者在網頁的互動情境中,將可以扮演青少年「小路」的爸媽、老師、同學和網友,藉此理解如何接應身邊親友的情緒困擾,並且辨識重要的自殺警訊。【小路的選擇】互動網頁: https://bit.ly/3mgGaB5 (6 月 24 日 21:00 開放)
四、 為了減少對自殺的迷思,《青春發言人》特別製作「破除自殺常見迷思」圖文單(請見附件),歡迎列印刊登或自由分享檔案。
五、 以下廣播/podcast 節目將播出「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相關訪問,歡迎收聽。
(一) 親子天下 podcast【爸媽煩什麼】6 月 23 日(四)上架。
(二) POP Radio 《 POP 最正點》 6 月 24 日(五)10:00 播出。
(三) 中廣流行網《青春好好 Young 》 6 月 25 日(六)16:00 播出。
(四) 哇賽心理學 podcast【哇賽療心室】6 月 27 日(一)上架。
(五) 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 7 月 10 日(日)09:00 播出。
(六) 寧夏璐 66 號茶坊 podcast 7 月 20 日(三)上架。
六、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議題,公視《青春發言人》和誠品書店共同舉辦「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書展、座談,希望從多面向和大家一起認識自殺,進而有機會提供青少年更多的情感支持。
(一) 書展: 6 月 25 日-7 月 31 日 誠品書店 台中園道店。
(二) 座談(高雄):時間: 7 月 2 日(六) 15:00 / 地點:誠品書店高雄大遠百店 17F 書區中庭。
(三) 座談(台中):時間: 7 月 9 日(六) 19:00 / 地點:誠品書店台中園道店 3F 閱讀書區。
七、 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臉書或 IG 搜尋「青春發言人」。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