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研習 葉又寧 - 學務處 | 2021-09-13 | 點閱數: 143
主旨: 本局訂於 110 年 9 月 29 日(星期三)、 110 年 10 月 5 日(星期二)及 110 年 10 月 28 日(星期四)辦理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暨教師環境教育增能研習,請貴校鼓勵所屬教職員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本局 110 年 3 月 25 日桃教體字第 11000247631 號函辦理。
二、 旨案係為提高教師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發現環境問題,並透過環境教育參訪及研習,增進教師環境教育教學知能。
三、 本案研習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一) 第一場:
1、 辦理時間: 110 年 9 月 29 日(星期三)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
2、 辦理地點:新竹市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廠、香山濕地。
3、 課程主題:水的旅程~從竹科污水處理廠到香山濕地。
4、 課程大綱:新竹科學園區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金雞母,每天園區產生大量的工業廢水與生活污水,這些水必須經過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才能排入客雅溪。在流進臺灣海峽前,河口形成香山濕地,因生態豐富,列為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該保護區範圍北起客雅溪口(含金城湖附近) ,南至無名溝(竹苗交界)。本課程將透過參訪、探索活動與觀察,了解水資源在都會區的足跡,以及水資源與生物的關係。最後從永續利用水資源的角度,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善用水資源。
5、 報名人數限制:限額 30 人,額滿為止。
6、 集合地點:請於活動當日上午 7 時 50 分前於觀音國中集合(車子請停校外圍牆側)。
(二) 第二場:
1、 辦理時間: 110 年 10 月 5 日(星期二)上午 7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2、 辦理地點: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面天坪 、向天山。
3、 課程主題:面天山裡的謎與寶~石屋群、豐年蝦。
4、 課程大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面天坪附近,隱藏著一座座鮮為人知的石屋,歷經數十年或上百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後,目前只留下石頭基座與矮牆,像謎一樣引人探究。而向天池是一個火口湖,也是一塊留不住水的濕地。這樣的濕地孕育了奇特的生物—鵠沼枝額蟲,又稱豐年蝦,牠利用短暫的雨水完成其一生,卵就在無水的環境裡生長,等待雨的到來。只有在下雨過後才能見得到牠的真面目,十分珍奇。本課程將帶著大家輕鬆漫步森林,享受森林浴,探訪神祕的石屋群,幸運的話,能見到鵠沼枝額蟲。
5、 報名人數限制:限額 30 人,額滿為止。
6、 集合地點:請於活動當日上午 7 時 20 分前於觀音國中集合(車子請停校外圍牆側)。
(三) 第三場:
1、 辦理時間: 110 年 10 月 28 日(星期四)上午 7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2、 辦理地點:台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 1867 年基隆地震海嘯遺跡金山老街與慈護宮、獅頭山海嘯疏散避難。
3、 課程主題:能源與防災教育知能研習。
4、 課程大綱: 2016 年 5 月經濟部之「新能源政策」為現階段政府能源政策發展重點,其中發展目標為確保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之均衡發展,期達成 2025 年非核家園目標,實現能源永續發展。臺灣的核能發電由 2 座運轉發電中的核電廠及 4 座核子反應爐產生了 3872MWe 的發電量,約佔台灣總發電量的 12%。故核能在目今仍為台灣主要能源之一。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西側,易發生地震與海嘯等天然災害。所以如何保障人民用電安全無慮,同時強化核能電廠防救災的體系及效率,為目前政府之首要任務。本研習將透過實地參訪台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 1867 年基隆地震海嘯遺跡金山老街與慈護宮、獅頭山海嘯疏散避難,藉由現場講解與實地體驗,感受現今台灣能源政策,與地震、海嘯災害威脅,並了解各項災害的防救。讓學員了解新能源政策與地震海嘯災害的觀測與預報,同時藉由實地踏勘,以加深各項實務經驗。
5、 報名人數限制:限額 30 人,額滿為止。
6、 集合地點:請於活動當日上午 7 時 20 分前於觀音國中集合(車子請停校外圍牆側)。
(四) 參加對象:本市各級學校教職員,另因本案為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以有通過環境教育人員認證之教職員優先錄取,如於先前已報名者,煩請重新報名,錄取順位亦將提前。
(五) 報名方式:
1、 請於 110 年 9 月 17 日(星期五)下班前至 https://forms.gle/pbbH7ob1nQzfGYMb6 完成報名
2、 寄送報名表後,請一併於本市教師專業發展研習系統(https://drp.tyc.edu.tw/TYDRP/Index.aspx)-觀音國中項下報名,俾利核發教師研習時數。
3、 承辦人將統一於 110 年 9 月 22 日前寄發報名成功確認信,屆時煩請報名人員至 E-mail 收取確認信。
(六)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予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時數 6 小時,未具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身分者,仍可登錄 6 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
(七) 差假:本案參與人員及工作人員於課務自理及不支領代課鐘點費之原則下,由各所屬學校依權責核予公(差)假登記。
四、 為因應防疫及響應環保,請自備口罩、環保杯筷及飲水。
五、 請自備雨具(以穿雨衣為原則,風大請勿撐傘),穿著適合活動之服裝鞋子。
六、 本案聯絡人:觀音國中朱偉均主任,連絡電話: 03-4732034#312 。
七、 檢附課程表 1 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