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活動 鄭雅菱 - 輔導室 | 2021-02-02 | 點閱數: 224
一、 你之所以成為現在的你,是由童年經驗塑造而成。父母、照顧者對待你的方式,及童年經歷過的所有事情,都會影響長大之後的身心健康、親密關係、親子關係。童年負面經驗越多的人,也就是傷口越多的人,在與伴侶、孩子互動上容易變得緊張、焦慮、不安、憤怒、受挫、沮喪等等強烈情緒;也容易產生心理問題或疾病,如憂鬱症、泛焦慮症、強迫症、恐慌症、各種上癮症,甚至厭世、自殺傾向。
二、 童年傷痕未治癒,就沒有能力建立一個正向、溫暖、有滋養的家庭,孩子無法擁有一個健全、快樂、自信的成長過程;雖然你很想當個好父母,但沒有典範可以學習,只能無意識的複製上一代給你的傷痕在孩子身上,形成代代相傳的悲劇。
三、 覺知是改變的開始。本課程從重新認識自己,到修復傷口,好好愛自己,長出力量與智慧,就能給予孩子真正的愛,經營温暖而滋養的家庭,進而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盞明燈。
四、 上課時間: 3~6 月每周日下午 1:45~4:45 ;上課地點:台北巿中正區館前路 28 號 4 樓
五、 課程內容: 1. 沒有問題孩子,只有問題家庭, 2. 創傷來得太早,重新看見童年並談依附關係, 3. 以完形療法修復自己的傷口, 4. 五種內在小孩類型,五種父母類型, 5. 阿德勒心理學~自卑與超越及人我關係的重要性, 6. 處理問題前先處理情緒與壓力, 7. NLP,TA,PET 學派的溝通成功學, 8. 以薩提爾的冰山理論知己知彼, 9. 認知行為療法及馬斯洛的人生五大需求論, 10. 正向心理學與正念療法, 11. 最正確的親子教養~陪行與引導,看見並回應, 12. 影響生命的 12 種人格原型, 13. 心理健康學:丟掉舊劇本,發展新劇本
六、 團體帶領人楊依靜(楊舒涵)講師簡介: 1.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療、家族治療、父母效能訓練、舞蹈戲劇治療訓練。 2.創辦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阿含生命傳記劇場。 3.長期於各企業、學校、家扶中心、單親中心帶領成長團體,共計二十年以上。
七、 課程費用: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 500 元,參加 11 堂課者可退費)
八、 報名對象:居住或戶籍地在『台北巿』之單親家長、繼親家長、低收入、新住民、原住民、中高齡…等優先錄取。
九、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egcY9uEwJnJE67KPA 或網站下載報名表: http://www.light-up.org.tw/ 『親職教育』下拉選單 寄至 E-mail : lightup9595@gmail.com ,報名後需等回覆錄取並繳完保證金,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十、 聯絡電話: 0936-857027;0926-322943 。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