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宣導 蔡曉回 - 教務處 | 2019-09-25 | 點閱數: 328

主旨:請貴校協助向學生及家長宣導臺中市政府製作之「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 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 2D 動畫」,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 108 年 9 月 11 日府法消字第 1080230203 號函辦理。
二、旨案係臺中市政府因近年來常接獲高額教學套書的消費申訴案,經分析發現教材業者有傾向以新住民、單親、低收或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家庭等弱勢民眾為客群的現象。業者通常以買教材比補習划算為推銷話術,讓弱勢家庭誤以為教學套書與補習服務相似,又可以達到省錢的目的,誘使消費者衝動購買分期金額低廉,但高總價(高達十萬元)之教材。然而購買教學套書並不像補習服務可以讓消費者在負擔違約金後有終止服務的機會,套書教材一旦成立契約,消費者將無法任意終止契約並停止繳納分期貸款費用。為有效提醒民眾教學套書糾紛的嚴重性、減少弱勢民眾及新住民了解相關權益,避免落入消費陷阱,故製作「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含國語、越南語、印尼語、英語及泰語 5 種語言版本)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 2D 動畫」(含國語、越南語 2 種語言版本)提醒民眾。
三、上開「升學教材真的便宜嗎?!」DM 及「套書(教材)買賣停看聽宣導 2D 動畫」已置於該府法制局全球資訊網/消費者保護/消保園地,歡迎下載觀看。另宣導動畫亦可分別至以下網址下載利用。國語版宣導動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BPVNUGTzSbyhF_g_ooiv1UIvQZVRUNe/view?usp=sharing 。越南語版宣導動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XsL-ZOzuMVZ0PHjB3yTuSlIgbbPrir1/view?usp=sharing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