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活動 張弼勝 - 學務處 | 2017-07-04 | 點閱數: 346
一、 國立臺灣大學 K-12 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設置主旨為:「培育前瞻科技人才,並提昇全民科學素養,滿足社會經濟發展之需,以期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合先敘明。
二、 為鼓勵小學生暑假參與科學學習活動,特舉辦前瞻科技之動手做科學營隊,旨揭活動邀請優秀科學講師授課,期透過學習內容讓學員探索包括「戰鬥機」、「恐龍」、「美語科學」、「無人機」、「國家公園」、「綠色能源」、「機械」、「美語科學」、「電學」、「生理學」、「省電達人」與其他主題科學,啟發學員對新興科技的興趣,並透過學習過程,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一) 重返侏儸紀-報名網址 https://goo.gl/5IwnYI
1、 日期/對象:第 1 梯次-106 年 7 月 17 日(週一)至 19 日(週三)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二到小四)。第 2 梯次- 106 年 8 月 10 日(週四)至 12 日(週六)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五到小六)。
2、 說明:對於恐龍有興趣的你,瞭解多少呢?體型?食性?棲息地?活動場域?好多好多小細節你有注意到嗎?透過老師的講解與分析,我們可以習得更多有趣的知識喔,運用科學方法來瞭解恐龍吧!讓我們一起重返侏儸紀!
(二) 機戰未來-無人機大探險-報名網址 https://goo.gl/fZwn0H
1、 日期/對象:第 1 梯次-106 年 7 月 01 日(週六)、 2 日(週日)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四到小六)。第 2 梯次-106 年 7 月 17 日(週一)、 18 日(週二)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四到小六)。
2、 說明:讓學生在生活中認識應用廣泛的四輪飛行器,從實驗操作過程探索機械原理及能量變化的概念,並連結空間概念,以此啟發孩子們對於航太科技的興趣!
(三) 小科學家營 v.s.國家公園-報名網址 https://goo.gl/nZd3al
1、 日期/對象: 106 年 7 月 13 日(週四)、 14 日(週五)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四到小六)。
2、 說明:讓學生觀察生活中自然現象,從實驗室走向戶外!探索自然界的奧妙,重新認識火山國家公園,以此啟發孩子們對於地質及火山的興趣!
(四) 飛炫戰鬥機營-報名網址 https://goo.gl/PchsCp
1、 日期/對象:第 1 梯次-106 年 7 月 8 日(週六)、 9 日(週日)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一到小四)。第 2 梯次-106 年 7 月 24 日(週一)、 25 日(週二)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一到小四)。
2、 說明:航向藍天的夢想,透過科學家的實作終於得以實現,從飛機的結構及運行,我們可以習得許多有趣的原理,運用科學方法來動手組出屬於自己的飛機,加入我們的團隊,一同遨遊天際!
(五) 愛迪生的電學實驗室-報名網址 https://goo.gl/yyeZXX
1、 日期/對象: 106 年 8 月 7 日(週一)至 9 日(週三)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五到小六)。
2、 說明:電路讓很多孩子很困擾,因為怕被電到,其實電路很好玩也很有趣!透過安全電路積木讓孩子安心的學電路,從動手組裝簡易電路開始,讓 LED 燈亮、風扇動、喇叭響、音樂來,到複雜的電路組裝,並且學會畫電路圖。然後應用麵粉、鉛筆和導電膠帶等生活素材製作電路及卡片,自組一個創意電路,過程透過競賽的方式提高學習興趣,最後發表自己的創意電路和大家分享。
(六) 美語科學 Jurassic World-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a9GVN
1、 日期/對象: 106 年 7 月 15 日(週六)至 16 日(週日)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三到小六)。
2、 說明:玩科學、學英文之動手做科學營隊,開拓學原隊於有趣考古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恐龍世界一同探索奧秘!
(七) 鋼鐵擂台戰-報名網址 https://goo.gl/8gscm3
1、 日期/對象:第 1 梯次-106 年 7 月 3 日(週一)、 4 日(週二)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二到小六)。第 2 梯次-106 年 7 月 22 日(週六)、 23 日(週日)9 時至 16 時 30 分 (小二到小六)。
2、 說明:以淺顯易懂的營隊教學活動,去開拓學員對於機械結構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機械領域一同探索奧秘!
(八) 創意綠能科技營-報名網址 https://goo.gl/Wp2ik7
1、 日期/對象: 106 年 8 月 14 日(週一)至 15 日(週二)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三到小六)。
2、 說明:以淺顯易懂的營對教學活動,開拓學同隊於綠能新知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科學創意發想有一個嶄新的起始點,這個暑假很不一樣,讓我們用綠能來探索創新的未來!
(九) 生理學實驗探索營-報名網址 https://goo.gl/a4SX4
1、 日期/對象: 106 年 8 月 14 日(週一)至 16 日(週三)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五到小六)。
2、 說明:人體是一部精密而複雜的機器,我們每天可以自在的呼吸、吃飯、運動的生活,是這部機器高度的分工合作的成果,透過影片觀賞、實驗、 模擬操作,了解複雜人體的功能與運作。
(十) 省電達人 E 作戰-報名網址 https://goo.gl/2ELG5K
1、 日期/對象: 106 年 8 月 1 日(週二)9 時至 16 時 30 分(小三到小六)。
2、 說明: AI 的崛起,進而推動資訊科技素養的提升,本課程結合資訊科技與綠能科技,讓學童對程式設計有基礎概念,引發他們的學習動機,並以能源為教學主題,讓學童動手實作 scratch 程式,激發創意發想,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三、 活動簡章與報名方式詳見附件。若對活動內容與報名有任何問題,請洽李小姐,電話: 02-3366-5729 或 E-mail : henglli@ntu.edu.tw 。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