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宣導 黃立中 - 學務處 | 2019-06-11 | 點閱數: 421

 

水域安全宣導2019/6/11

1、 活動前應瞭解自身健康狀況,當過飢、過飽,有醉意或心情欠佳時,均不應下水游泳;若要飯後游泳最好相隔 1小時以上。]
2
、 場地選擇,應在開放浴場或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活動,並遵守各浴場規定及救生員指示;對已設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區域更應避免接近。
3 、 初學游泳,應以游泳池作為第一選擇,並學些自救及求生方法暨簡易急救及 C.P.R.。所有水上活動,最基本的先決要件是先學會游泳,游泳技術好又懂救生,才會玩的愉快又安心。
4 、 入水前應先做伸展暖身操,以避免下水後肌肉抽筋。
5 、 游泳時最好 2 人 1 組,採伙伴制,彼此相互照應。若是團體活動,入水前先清點人數,登岸亦同,在岸上應留 1 、 2 人作警戒,以策安全。
6 、 從事水上活動,除游泳外,均應穿著救生衣,以策安全。
7 、 若使用面鏡、呼吸管、蛙鞋( 3 寶)浮潛,要經專人指導後才能使用。若要作水肺潛水,必須經過潛水訓練並取得執照,且應 2 人以上同行,並在潛水區域樹起潛水旗幟,以策安全。
8 、 划小船,需換位時,應儘量將重心放低,或在碼頭、岸邊等處進行較為安全;另於乘船時,切記不上超載的船隻,以策安全。
9 、 磯釣時應穿救生衣、釘鞋及戴安全帽,並確實掌握漲、退潮的時間,對於忽然來襲的瘋狗浪應特別注意,若見到海裡忽然有大浪接近,應立即逃避,以免造成傷害。
10 、若發現有人溺水,應大聲呼叫請求支援。若未學過水上救生技術,不可冒然下水救人;同時,請人打 119 向消防單位求援,並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器材如救生繩、救生圈或竹竿等其他替代物作岸上施救。
11 、凡因溺水經急救後而挽回生命者,應儘早前往醫院進一步觀察治療,以免造成 2 次溺水而喪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