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注意 羅琬倫 - 學務處 | 2017-06-27 | 點閱數: 427
一、 針對近來於實體通路及網路通路均有銷售之「指尖陀螺」及「迷你弓弩」(又名牙籤弩、迷你十字弓等)玩具商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通告(http://safety.bsmi.gov.tw/wSite/ct?xItem=70414&ctNode=3596&mp=65)均屬應施檢驗玩具商品範圍,並請消費者應注意玩耍時的安全性,先予敘明。
二、 目前市面上販售之「指尖陀螺」玩具品質良莠不齊,恐造成學生誤食零件噎傷或被鋒利邊緣割傷等意外事件。而「迷你弓弩」因可發射牙籤、金屬針等尖銳物體,一旦誤傷人體眼睛或其他脆弱處,更易造成學生身體傷害,請各級學校禁止學生使用此類危險玩具。
三、 請學校落實安全教育並加強對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等宣導,勿貪圖便宜選購品質低劣、標示不清之商品,於購買前注意商品是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並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或使用方法、警語等標示內容,並明確告知學生於把玩時應注意安全,避免衍生傷害自己或他人身體的危險舉動。
四、 學生若於上課期間把玩玩具,可預期將分散學習專注力或干擾教學活動進行,進而影響自我或他人學習成效。請學校除應加強勸導學生不得於上課期間把玩之外,並得依據教育部「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若發現學生攜帶之物品足以妨害學習或教學者,得予暫時保管;對於學生攜帶諸如「迷你弓弩」等有安全疑慮之危險物品,則請依上開注意事項第 29 、 30 點相關規定辦理。
五、 另對於幼兒園學童,應加強注意勿讓幼兒將玩具等物品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攝入塑化劑或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並於接觸玩具後勤洗手,養成良好習慣並維護身體健康。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