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注意 鍾逸姍 - 人事室 | 2018-07-02 | 點閱數: 537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函
地址: 33001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1 號 14 、 15 樓
承辦人:邱欣宜
電話: 03-3322101~7532
電子信箱: 10022252@mail.tycg.gov.tw
受文者:桃園市中壢區中平國民小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 107 年 7 月 2 日
發文字號:桃教秘字第 1070053984 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如說明三(1070053984_Attach01.PDF)
主旨:函轉有關兩岸交流相關注意事項,請貴校確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與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相關法規,以及現行兩岸政策規範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7 年 6 月 28 日臺教國署高字第 1070068632A 號函辦理。
二、旨案說明如下:
(一)兩岸教育交流目的,在於促進相互瞭解與溝通,並應本「對等互惠」原則辦理各項教育交流活動。教育部向來支持兩岸間良性互動,惟時值暑假期間,相關活動較為頻繁,貴校宜適時提醒師生赴陸時,應注意其活動目的、辦理單位、行程安排與文宣資料等,不應有政治目的及政治性內容,以及有損我方之尊嚴與立場。
(二)為期使師生從事相關活動時,符合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下簡稱兩岸條例)、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以及現行兩岸政策規範等,請貴校就下列事項加強宣導:
1、依據兩岸條例第 34 條規定,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之播映、刊登或其他促銷推廣活動,內容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傳、違背現行大陸政策或政府法令,以及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貴校師生參與兩岸教育交流活動不應涉上揭內容。
2、依據兩岸條例第 23 條規定,兩岸教育交流活動請勿涉及為大陸地區之教育機構在臺灣地區辦理招生事宜或從事居間介紹之行為。
3、依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所轉現行兩岸政策指示,我國公私立科研機構及大專校院現職專任教師及相關人員,未經許可不得參與中國大陸各項國家基金及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含「千人計畫」、「萬人計畫」等);我國現職公私立專任教師,不得應聘赴中國大陸任教,爰重申及提醒貴校轉知所屬人員注意及遵循辦理。
(三)另教育部前以 99 年 7 月 26 日臺陸字第 0990125496 號函送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民間團體赴大陸交流事注意事項」及 100 年 6 月 7 日臺陸字第 1000094868 號函發布「大陸學生來臺就學與兩岸文教交流提醒事項」在案,亦請貴校參酌辦理。
三、檢附原函影本 1 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