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重要 鍾雅玲 - 學務處 | 2018-05-01 | 點閱數: 349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7 年 4 月 26 日臺教國署學字第 1070045814 號函辦理。
二、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本(107)年 4 月 21 日新聞稿指出,本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 22 例麻疹確定病例, 15 例國內感染, 7 例為境外移入病例。麻疹的傳染力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
三、為避免校園出現麻疹疫情,請學校落實執行以下防疫工作:
(一)向教職員工生及家長實施衛生教育宣導:
1、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咳嗽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 1 公尺以上。
2、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赴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感染:計劃前往流行地區者,應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施打疫苗,赴流行地區期間仍應注意個人衛生、呼吸道防護及手部清潔,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醫療院所,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4、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二)校內如有疑似與麻疹確診個案接觸,實施 18 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師生,學校應指定專人定時聯繫確認,掌握其健康狀況,並指導其每日早/晚各量測體溫 1 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公共場所;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其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如有疫情,學校應主動通報地方衛生局/所及落實校安通報,並宣導「生病不上課、不上班」。
四、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於該署全球資訊網成立「麻疹專區」( https://www.cdc.gov.tw ),請隨時參閱該署網站,掌握疫情情形並善加運用相關宣導資料,透過家庭聯絡簿、各種會議、課程教學、跑馬燈、學校網站等加強宣導,將麻疹防治正確知識傳達學生及其家人,強化師生及家長對麻疹防治之了解與重視。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該署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 0800-001922 )洽詢。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