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宣導 黃瓈葶 - 學務處 | 2023-09-08 | 點閱數: 86
說明:
一、 依據本府衛生局 112 年 9 月 6 日桃衛疾字第 1120086809 號函辦理。
二、 依據疾管署疫情資料顯示,近期社區流感病毒仍持續活動且疫情顯有上升趨勢,因應開學後有人群聚集與團體活動,為維護師生健康,減少疾病傳播,降低造成疫情風險,請貴校(園)持續落實相關防治作為:
(一) 自主管理與生病不上學觀念:籲請家長留意家中孩童(嬰幼兒)健康情形,若有相關症狀,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加強如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以及「生病時,不上班,不上課,不到班」等觀念。
(二) 加強自我防護及監測成員健康狀況:加強校(園)內個人衛生,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之重要性,包括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社交距離等,並關懷與監測學生健康狀況。
(三) 阻絕傳播與手部衛生:
1、 應加強注意居家、學習環境之清潔,時常清洗消毒孩童(嬰幼兒)常接觸物品及玩具。
2、 平時應針對環境中經常碰觸的器物表面(例如:門把、扶手等)定期進行清潔消毒,並維持環境通風。
3、 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清水或酒精性乾洗手液搓洗雙手 至少 20 至 30 秒,尤其是在進食或服藥前、處理食物前、接觸抵抗力弱之族群(老人、嬰幼兒)前、如廁後和接觸感染者後。
4、 外出返家於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務必先行更換外衣,並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並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
(四) 加強宣導班級內同儕與同住者症狀資訊就醫反饋:學生及教職員工有類流感症狀時,若進行就醫時可將同班/同場域/同住者,有相關類流感症狀反饋給就診醫師,經醫師診察研判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條件者,無須進行快篩,醫師即可依其專業判斷開立適當之公費藥劑給予病患使用,以利病患適時用藥。
(五) 保持社交距離及適當防護:
1、 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並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務必正確佩戴口罩,落實社交距離並注意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防護,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2、 儘量減少舉辦非必要性的團體或大型活動,或是限制活動的人數,以免因人群聚集而交互感染。
3、 校內宿舍感染者應優先安置於隔離室/單人房內,若隔離室/單人房有限,則可將感染者集中照護,並應儘量維持至少 1 公尺以上的床距,並以床簾做區隔。
(六) 預防接種宣導:鼓勵學生及教職員工依時程接種流感疫苗,又流感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均應儘早接種。
三、 副本抄送本局終身學習科,惠請轉知本市各課照中心及補習班留意相關防疫措施。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