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活動 黃瓈葶 - 學務處 | 2023-03-13 | 點閱數: 93
說明:
一、 依據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112 年 3 月 6 日新北環規字第 1120389708 號函辦理。
二、 新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下稱環教場所)類型多元,包括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農場、風景區、水資源及濕地、社會參與、博物館及環保/節能設施、水土保持等種類,各場域皆有豐富的在地特色與課程。
三、 近期「法鼓心靈環保教育園地」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哈客樂園」分別取得認證,相關介紹如下:
(一)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哈客樂園」環教課程以「Go!社會客」與「Run!自然客」為主題,帶領遊客深度了解客家文化,特別是客家文化中尊重天地萬物的環境倫理觀念,強調透過行動回饋所居住的環境。園區亮眼的土樓式厚重拱型大門,象徵客家硬頸精神,館內展示了許多傳統客家文物,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思維,而館外更提供踩高蹺、扯鈴、陀螺等各式童玩,讓遊客懷舊體驗。
(二) 「法鼓心靈環保教育園地」為新北市第一個水土保持類型認證的環教場所,是個可以放鬆身心、遠離塵囂的靜謐之地。園區佔地約 25 公頃,以創辦人聖嚴法師推廣的「心靈環保」理念為核心,各項建設皆力求「保護生態」,具體展現在低環境衝擊建築、水土保持、靜心步道及里山倡議等方面;園區結合場域特色發展的環教課程包括「慢行聽禪─和大自然在一起」與「心靈水保─保持山林原貌」,讓參訪者在山水之間體驗與自然共生。
四、 另為了引導民眾探索新北市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該局 109 至 111 年製作 5 張環境教育旅遊電子地圖,內容分別以雙溪平林休閒農場、鶯歌陶瓷博物館、雲仙樂園、龍門露營區及野柳地質公園為主題製作,結合周邊服務,包含大眾運輸、特色景點、文化、環保旅店、綠色餐廳、奉茶點等資訊,藉由電子地圖協助民眾快速且輕鬆查詢,讓多元的旅遊電子地圖服務指南帶路,發現新北綠色旅遊魅力。
五、 前揭電子地圖相關資訊、新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課程表及宣導單,請至該局官方網站/環境教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網頁下載。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