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連結

cpes 1 3 2 4 5 6 7 8
活動 王怡嫺 - 學務處 | 2022-09-07 | 點閱數: 138


說明:    
一、    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 111 年 9 月 5 日台央發字第 1110033038 號函辦理。
二、    本虛擬展覽館(https://museum.cbc.gov.tw/museum/)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發行歷史外,並先後推出「券幣之美」、「鈔券名人堂」、「動物聯合國」、「女性的光輝」、「山川壯麗的大自然」、「藝術天地」、「文明的推手」、「世界建築大觀」,以及展示各國券幣上,爭取人權與性別平等重要人物的「人權鬥士」線上主題特展,均於展覽回顧中持續展出,以滿足多元化觀賞需求。
三、    旨揭主題特展精選世界各國鈔券上的自然資源圖像,區分為「經濟作物」、「特色植物」及「地下礦藏」等三單元,作個別專題介紹,內容豐富:
(一)    經濟作物:包括遠近馳名的斯里蘭卡錫蘭茶、古巴蘭姆酒原料之一的甘蔗,以及賴比瑞亞的橡膠等。
(二)    特色植物:包括樹液可供飲用的馬達加斯加國樹旅人蕉、樹幹粗壯的中非猴麵包樹,以及汶萊國花康定杜鵑等。
(三)    地下礦藏:包括科威特政府主要收入來源的石油、幾內亞的鋁土礦,以及南非豐富的金礦與鑽石等。
四、    本特展共展出 55 件鈔券,學生可隨時利用虛擬展覽館網站,觀賞世界各國鈔券設計風格與藝術魅力;並經由本主題介紹,體會到鈔券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亦能反映一國的文化特徵與歷史演進,值得欣賞。

:::

認識中平

    1. 中平沿革
    2. 中平校旗
    3. 中平校徽
    4. 中平校歌
    5. 中平大事紀
    6. 歷任校長
    7. 歷任家長會長
    1. 中平簡介
    2. 中平願景
    3. 中平現況
    4. 中平學區
    5. 校園平面圖
    6. 交通位置圖
    1. 低中高年級
    1. 本校圖書館
    2. 台灣雲端書庫

課程與教學

學校特色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搜尋

:::

政令宣導專區

  • 本市自即日起推動『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可回收廚餘包括被拋棄之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含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不可回收廚餘則包括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蚵殼、牛、羊、豬大骨、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茭白筍殼、竹筍殼

行銷中平